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加强 2023年高考期间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

  • 富源县招生委员会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3-06-05 16:50

67日—6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日,富源县高考考点设在胜境中学、县第一中学、县第六中学、县第八中学。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护考工作,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宁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要求,现将高考期间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365日晚至68日,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噪声源按居民、文教区标准执行。在此期间:

(一)禁止商业活动中使用会产生噪声的空调器、高音喇叭、广播音响等设备设施。

(二)严格控制文化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城区内的文化娱乐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室停止营业,广场舞停止活动。

(三)考点及考生住宿区周围禁止建筑施工。

(四)禁止在县城及周边燃放鞭炮、焚烧垃圾,杜绝产生噪声和排放有毒有害气体。

二、考点周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67日—6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管制时间内,各考点周围的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鸣笛,县城文化路(五机关住宿区至玉顺街交叉口)、鸣凤路(凯悦酒店至五机关办公楼)、营盘路(县第一中学大门口)、文澜街(县第八中学南门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县公安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等部门在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范围,禁止出现考点大门外送考人员及家长、各类摊点、各类广告宣传人员聚集。考试期间,除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出入考点。

四、高考期间,有考生就餐的学校、饭店要加强卫生管理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严禁向考生出售不安全食品;有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打架斗殴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五、高考期间,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将抽调专人到各考点周边及考生住宿区域进行巡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六、高考期间,各考点将实行无线电信号屏蔽,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七、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发现有干扰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行为的,请及时向县高考期间护考工作领导小组举报。

举报电话:0874461222715087456844




富源县招生委员会

2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