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墨红镇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3-05-30 09:46

5月28日,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墨红镇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副书记杜毅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四班子领导带队到墨红镇7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侯开苑一行先后到三台村委会调研富源县乡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玉米循环经济产业园运行情况;九河村委会额勒沟村调研墨红镇九河至额勒沟农业生产生活道路建设情况;鹰窝口子调研墨红镇浩启选煤厂建设情况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运行情况;九河村委会调研九河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墨红镇中学调研绿美校园创建情况;墨红镇综合执法队调研墨红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情况。现场调度了固定资产投资、信访维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电煤保供等工作。

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宣布了本轮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得分情况。

会议指出,从今天现场观摩来看,墨红镇党委政府做了很多的努力,已经建成或者即将建成的项目都将会取得很好的成效。但也要看到,也仍然存在产业结构单一、产业支撑不足,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管理不到位,集镇建设和管理存在短板等问题。墨红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年度既定目标不放松,明确目标方向,强化分析研判,谋划好、协调好、落实好、跟踪好重点项目建设,以更扎实的举措、更精细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积极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工作标准,把握工作进度,密切协调配合,有力有效整体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督促煤矿企业制定生产计划,按照时序进度,有序组织生产,确保供应充足,坚决完成电煤保供任务。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风险研判预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化解,坚决把信访矛盾稳控在基层;加大对缠访闹访的打击力度,曝光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形成震慑。要全面提升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强总体谋划和科学设计,积极引进先进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加快完善垃圾转运、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积极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厘清乡镇(街道)执法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关系,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执法队伍专业培训、实战演练,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提升执法人员规范化、法制化、专业化能力。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因地制宜探索基层治理有效路径,推进基层治理科学化、一体化、常态化。

侯开苑强调,从本次现场观摩推进会点位来看,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墨红镇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清楚、工作作风清朗。下步工作要抓实以煤矿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实以国家卫生镇创建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抓实以矿村矛盾排查化解为重点的基层治理,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实项目建设、项目谋划、项目入库,加快100个重点建设项目、38个重中之重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支撑,抓实其他经济工作。要毫不松懈防风险,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保障好农村人畜饮水安全,抓牢旱汛急转各类灾害防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底线保安全,紧盯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狠抓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全县平平安安。要持续攻坚强治理,起底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初信初访化解力度,扎实开展信访积案专项化解行动,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杜毅静通报“五城联创”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彩雄通报2023年1-4月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墨红镇县级承包领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柏朗坤作了点评并通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田园妍通报1—4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项目入库情况,副县长李正虎通报5月1日—25日电煤保供完成情况。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云南富源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