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2-07-30 10:56

黄涛等6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阿汪水库建设完工后,积极申报黄泥河镇上半镇提水工程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1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兴水润滇工程建设,在《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的基础上,围绕“市场有需求、投资有主体、融资有途径、水价有保障、项目有效益”的条件,实施“水库扩建扩容、库库连通及库河连通、跨区域引调水、城乡供水一体化”“四大工程”,提高水资源调控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供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增强抗御水旱灾害能力。

目前,富源县已委托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全县“四大工程”规划、设计工作,阿汪水库至小羊场片区供水工程已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规划,规划供水覆盖范围为阿汪、牛场、新寨、箐口、小羊场、布古等6个村委会3万余人。下步将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建设。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陈俊联系电话:0874-4612046

督办人:李良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