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全市12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富源县举行

  • 掌上曲靖讯
  • 2022-12-18 11:33

1216日,全市12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富源县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观摩调度会。


活动现场观摩了富源凌志环保污水处理设备制造项目、锦胜高端模具生产线项目、程林高端铝锅项目、西南水泥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项目、后所集镇河道治理及农村污水收集处理项目、胜境中学绿美校园建设,调度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绿美曲靖建设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李石松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精心谋划项目、精准推动项目、精细实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细化量化考评标准,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全力推动产业链耦合、衔接、延伸,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抓细抓实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常态化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因地制宜谋划实施一批污水垃圾收集处理项目,加快补齐城乡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短板,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绿美曲靖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创新投融资模式,大力推进绿美县城、绿美乡村、绿美学校等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全面掀起绿美建设热潮。要把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煤炭装备技术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小散弱”煤矿整合,推进煤矿“五化”改造,全面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在集中点评时,李石松指出富源县的工作有努力、有亮点、有空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富源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成效、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把自身发展放到大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行效率,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推动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石松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善始善终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收官,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十组成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