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三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2-08629
  • 2022-10-19 21:59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办、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及省、市有关要求,2022三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富源人民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富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2022三季度,富源县人民政府网站总体运行良好,站点访问稳定,各个栏目内容保障到位,无错链、断链和死链。三季度共收到留言45条,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回复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2022三季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23个,其中,政务微博7个、政务微信订阅号9个、微信视频号1个、政务今日头条1个、政务抖音4、政务快手1个,整体运行正常。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内容保障不及时情况依然存在。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保障不到位情况突出;少数政务新媒体因人员接续不到位,更新不及时。

(二)信息发布审查不严格。部分单位信息发布过程中审核不严格,存在严重表述错误的情况依然存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内容审核。要严格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审核细致到位,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发生变动时,要及时按程序报备并做好交接,确保本单位所负责的政务新媒体正常运行。附件:

1.富源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检查名单

2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9

附件1

富源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检查名单

序号

存在问题

备注

1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95号提案的答复

表述错误

2

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兽药经营企业GSP认证的公示

日期错误

3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严重表述错误

4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富源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严重表述错误

附件2

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序号

所属平台

存在问题

备注

1

富源警方

微信订阅号

表述错误3

2

富源政务

微信订阅号

表述错误1

3

富源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微信订阅号

政策法规文件名称错误1

4

富源文化旅游

微信订阅号

专用表述错误1

5

今日老厂

微信订阅号

表述错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