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项目谋划储备专题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2022-07-10 09:10

7月8日,富源县召开项目谋划储备专题会议,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就项目谋划包装进行专业培训、现场指导和精准对接,对项目谋划储备包装进行全面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创新思路,迅速掀起“大谋项目、谋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不断夯实项目储备支撑,增强投资增长后劲,为全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科学谋划项目是拉动投资的重要前提、承接各级扶持政策的主要载体、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2022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理念,大力实施“1234”行动,谋划储备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支撑了投资增长和经济发展。但与市委、市政府富源县现场办公会“三个定位”发展要求和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坚决突破思想的保守、思维的陈旧、思路的局限,立足全县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等优势,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切实谋划一批战略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的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侯开苑强调,突出重点,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精准意识。要紧盯政策、结合实际谋划项目。树牢靶向意识、坚持政策导向,围绕“两新一重”,突出“五网”基础设施、推进新型城镇化、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制造业和新技术等工业、农业农村、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10大板块,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支持,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8+4+2+N”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煤炭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滇东门户城市”三个发展定位,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全力加快项目谋划储备。要转变思路、创新方式谋划项目。深化第三方合作机制,深入学习各类创新思路、成功经验做法,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抽调精干人员,加强沟通对接,借力用力抓实项目谋划包装。要提升本领、聚焦关键谋划项目。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拓宽视野、转变思路、提升本领,做实做细全链条项目谋划、全流程统筹推动、全方位要素聚集,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布局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侯开苑要求,通力协作,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效率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项目谋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项目谋划责任,确保项目谋划工作有序推进、抓出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申报时间节点和支撑要件,强化统筹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申报,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督查问效,严格落实以项目论成绩、评功过、定奖罚的奖惩机制,强化常态督查问效,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项目谋划工作取得实效。

副县长田园妍主持会议并对全县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储备任务作安排,中德高路咨询(云南)有限公司专家作专题培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夏关正、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