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竹园镇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3-08603
  • 2021-10-29 16:04

10月28日,富源县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竹园镇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李维,县政协主席戴桃玲,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带队到竹园镇7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陈志一行先后现场观摩调研了竹园镇现鸡田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全科网格运行情况,乐乌村委会玛依咱村“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九个一”小微治理模式、糯木村委会“清廉富源”和民族团结示范村、竹园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海章村委会禾木白龙山泉水厂、茂兰村委会太吉农业肉牛养殖基地、新街村委会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陈志主持召开会议并宣布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对竹园镇在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志指出,竹园镇发展农业产业条件优越,在全县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百亿级产业中大有可为;发展煤炭产业基础扎实,在全县打造百亿级的煤炭开采和洗选以及十亿级的新型煤化工及精细化工两个产业中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发展第三产业区位独特,在全县打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两个十亿级产业中将贡献重要力量。竹园镇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为全县的主焦煤基地、乡村振兴共享发展先行示范镇。



陈志强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竹园镇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不遗余力稳增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1+4”主要经济指标,采取超常举措,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靶向发力促转型,紧紧围绕全县打造3个百亿级支柱产业和6个十亿级优势产业的规划部署,树牢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跨越。要持续用力强招商,引进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竹园镇长远发展添活力、增后劲。



陈志指出,竹园镇要紧盯民意,坚持规划引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准确把握全镇各项要素,把规划做得切合实际、符合民意、实用可操作。要紧扣民需,持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要积极协调推进营竹公路“四改三”项目,着力解决集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问题,不断完善集镇功能,增强集镇辐射带动力。要紧贴民心,强化集镇综合管理,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不断改善集镇面貌,提升集镇品质,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志要求,要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作为最大的民生,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开展“一平台三机制”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2项措施,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分类帮扶机制,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四美家园”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促进农村面貌整体改观、全面提升,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和美丽乡村。要深入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两污”治理,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



陈志强调,在任何时候,安全和稳定都是压倒一切的大事,竹园镇务必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坚持更严要求,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一方平安保全局稳定。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行动,突出抓好瓦斯防治、水患防治、顶板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构建多元防范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推动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陈志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基固本,统筹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和“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强干部队伍,扎实抓好班子建设,积极做好“并岗提薪”这篇文章,努力培养一批有忠心、有情怀、有担当、有胸怀的基层干部。要狠抓作风转变,大力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县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深化以案促改,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现场观摩推进会会纪会风视频,承包竹园镇总负责人李维作了点评,听取了大河镇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和竹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现场抽签确定了下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承办乡镇(街道)。会议还对竹园镇本次现场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办,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