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总工会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11-03 15:00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101000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根据工会的性质和特点,工会具有四项职能,即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能。县总工会是一级地方工会,受中共富源县委和曲靖市总工会领导。县总工会是全县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会地方组织的领导机关,县总工会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推动各项工作;领导县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的工作。

3、对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规定的制定;促进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利;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社会利益关系,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协助搞好职工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方面的教育;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工资协商谈判制度。

5、协助党委管理下级工会的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全县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方法,负责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和指导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工会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及厂务公开工作;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传达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6、组织和动员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受县政府委托做好县级劳动模范的评选工作,承担全国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的推荐工作,负责县级以上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研究、制定工会财务管理及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工会财务工作及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牵头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9、完成市总工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总工会设4个职能部门

1、办公室

2、组织宣传教育网络部(加挂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牌子)

3、维权和劳动工作部(加挂县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牌子)

4、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加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三)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一线、进工会会员职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2、着力提升职工素质,立足富源发展实际,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凝聚相关部门合力,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深入开展行业大练兵、技术技能竞赛、技术培训,积极选树劳动模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富源经济社会建设建功立业。

3、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四是做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八大群体建会工作。五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扣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做好困难救助、爱心帮扶、就业援助等工作,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安全健康、民主政治等各项权益,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是着力推进工会改革。七是积极筹措资金,力助帮扶贫困户家庭发展经济支柱产业,推进“挂包帮、转走访”联系村美丽家园建设,党群、干群关系升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编制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末实有人数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310.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0.3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9.4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新调入一名行政人员,人员经费收入增加,加之本年度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85.28万元,故总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31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3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9.4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新调入一名行政人员,人员经费收入增加,加之本年度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85.28万元,故总收入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10.3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9.4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新调入一名行政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9.5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0.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99.4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新调入一名行政人员,故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4.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86%。主要用于统发工资和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02%。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3.卫生健康(类)支出9.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7%。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保险;

4.住房保障(类)支出12.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5%。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财力紧张,财政部不划拨富源县总工会三公经费。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20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20年对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20年对比无变化。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无变化的主要原因财力紧张,财政部不划拨富源县总工会三公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0.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5.88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新调入一名行政人员,其他交通费增加,加之本年度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85.28万元,故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源县总工会资产总额121.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69万元,固定资产111.5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7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5、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富源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20221031050255394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1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