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98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17号
  • 015158708/2022-07896
  • 2022-08-01 16:25

崔昀等1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对老厂镇十字路口道十八连山镇岔河村委会德黑村段道路进行大修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老厂镇十字路口道十八连山镇岔河村委会德黑村段道路,从2009年至今,我局已经相继对该路段进行了三次路面修缮工作,由于该路段沿线煤矿企业较多,超重现象时有发生,加之四角地路段处在煤矿踩空区,该路段长约500米路段长年整体下沉,每年都要下沉30~50cm,导致我局刚修缮好的路基路面不久就破损、下沉,就这样反复的修缮,反复的破损、下沉。

为了把有限的资金更好的创造出其最大的价值,富源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只能采取保证该路段车辆正常通行的措施,把下沉的路基及时回填整平,路面采用泥结碎石路面,故该路段是砂石路面,前后是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段只能等待该山体稳定后,路基不再下沉后,我局才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路基路面修缮工作,改造提升该路段路面等级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一是继续加大养护力度和资金投入,及时养护,确保车辆正常通行。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路面巡查,及时清扫路障、垃圾,搞好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舒适、安全、畅通出行。

三是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得到有效遏制。

四是完善农村公路交通标志牌和安全防护设施。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