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3号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8-01 15:24

赵柯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运煤专线(羊尾哨站前)急转弯整改的意见”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运煤专线属县道,四级公路,路基宽7米,路面宽6.4米。极限转弯半径18米。尤其是回隆运煤专线(羊尾哨)段部分弯道转弯半径难以满足现有超长重型车辆双向行车要求,导致在弯道会车时容易引发车辆掉落排水沟引发交通事故。针对此问题,富源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研究解决,在经过多方论证后,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委托富源县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筹资28.3万元对极限转弯半径路段进行处置。将道路两侧排水沟改造成圆管涵,通过改造后道路在原有基础上平均拼宽了3.2米,于2022年1月4日开工建设,2022年1月17日竣工投入使用。至此,该处基本满足超长车辆通行,减少了事故的发生,消除了道路行车安全隐患。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高志武,0874-4612118

督办人:杨峻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