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59号
  • 015158708/2022-07842
  • 2022-08-25 17:50

陈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背街小巷治理》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高速公路收费站东侧至宏发龙庭巷道,沿路有商住小区、医院、商铺、物流、居民区等,存在将公共车位用作专用停车场、无人行道、沿路两侧横化停车位致有效路面不足原路面一半、物流大车横停路面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对背街小巷环境、秩序、道路进行集中整治,对医院、物流场所进行规范管理。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市民群众宣传教育。我单位积极联系中安街道,公安、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充分发挥好居民公约、媒体宣传等各类资源作用,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加强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开展“富源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宣传活动,加强对市民群众的宣传引导和文明教育,共同维护良好生活环境。

(二)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我单位积极联系中安街道,公安等部门,对高速公路收费站东侧至宏发龙庭路段巷道环境、秩序、道路进行了集中整治,要求医院、物流公司规范停车秩序。

(三)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一是我单位除做好城区主次干道环卫保洁外,还加强了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及卫生死角的整治,增加环卫作业班次和作业人员,合理调整垃圾收集点及清运班次,缩短垃圾清运里程和时间,有效提高城区垃圾的日常转运效率。二是我单位协调明晰社区与环卫承包企业之间的区域划分和工作职责,避免在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部位因区域划分不明晰导致垃圾成堆、无人清运。

三、下步工作打算

背街小巷是城市居民的聚集区,对背街小巷的治理影响着城市人居环境。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常态化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以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为突破口,为市民营造路面整洁、设施完善、出行顺畅的生活环境。

陈康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