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55号
  • 015158708/2022-07838
  • 2022-08-23 17:40

莫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老城区电线杆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七个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的推进,富源县城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老城区路灯老化、灯光较暗、两盏灯之间距离较远、或者是只有路边一侧有路灯的情况较多,晚上的时候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建议在老城区已有电线杆或建筑物上增加太阳能路灯。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富源县城区路灯的维修管护职责于2019年8月1日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移交至我单位,按照职能职责,我单位主要负责县城区现有路灯的维修管护工作。老城区路灯移交时老化和破损现象严重,为进一步提升县城亮化水平,结合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齐亮化短板,自2021年起,按照“一街一景”原则,累计投入187万元,对县城区道路800余棵路灯杆进行翻新刷油漆,更换造型多样的灯罩灯具1800余套,更换维修线路5120米,现路灯亮灯率常年保持98%以上。

(二)近期,我县将对城区实施亮化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我单位已安排人员对县城区现有亮化进行摸底排查,将通过县城区亮化改造提升工程来补齐亮化短板,工作中鼓励推广使用节能、环保型材料,确保达到简洁、明亮、环保的效果,以提高县城区亮化水平。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结合持续巩固创卫成果,着力升级县城亮化品质,将积极对接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对老城区适宜路段增设太阳能路灯。


莫妍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