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61号
  • 015158708/2022-07835
  • 2022-08-25 17:37

洪吉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老旧小区、背街巷道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县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巷道内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消防救援、医疗救护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事故隐患”。建议相关部门规划新增停车场所,增加停车位设置,指导车主规范停车。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合理增加停车泊位。针对老旧小区建设时间长、功能配套落后、空间不足,存在无停车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相关行业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一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中,充分征求业主意见,结合小区实际,合理布局停车位,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二是我单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鼓励小区周边的机关事业单位、超市开放自有停车场。三是目前,县城市政道路划设停车位约859个(人工收费280个,扫码收费579个),经营性停车场11个共有车位1200余个,我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请示相关部门在城区现有临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和施划临时停车区域,增加临时停车泊位数量。

(二)谋划建设停车场。按照小型化、分散化原则,科学合理布局建设县城停车设施。通过政府引导、多渠道融资等方式,拟在富源县城老城区新建立体停车场4个,合计2000个停车位。分别为龙源新村500个车位停车场1个、南门桥500个车位停车场1个、人民医院500个车位停车场1个、老客运站500个车位停车场1个,并配套建设管理用房等设施,逐步解决占道停车、路边乱停乱放现象。以上项目已列入2020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项目,该项目实施方案于2021年5月份通过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审查,争取到国债9000万元,由公投公司负责项目实施。

(三)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拟计划投入500万元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将县城内的公共停车场接入智能化管理平台,提高公共停车位的利用率。


洪吉贵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