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富人社〔2022〕23号
  • 015158708/2022-07768
  • 2022-06-21 16:51

晏惠春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全县下岗职工档案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下岗职工档案管理的建议》,已交县人社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自启动托管下岗职工档案工作以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严格加强管理,落实政策,强化工作措施。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自愿托管。现档案要求属地管理,凡属于富源县户籍的下岗失业职工,只要本人带着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来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自愿申请托管档案,即可办理。

二、免费托管。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托管档案期间,托管费用全免。

三、专人管理。由于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及复杂性,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管理下岗职工档案的管理。

四、积极配合各相关单位查询及转移档案。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管理的下岗职工档案现有5000余份,数量多且杂,托管档案的人员类别不一,情况复杂,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各单位为升学、就业、退休等人员转移档案。在转移档案的过程中,由于托管档案期间全免托管费,转移档案途径受限,只能本人或委托人带调档函和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办理的还需加委托书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前来自提。

承办人及电话:孔光荣,0874-4611368

黄初稳,0874-4616566

督办人:施友骞 ,0874-4621850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