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示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7611
  • 2022-08-31 21:33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防疫情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就富源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示如下:

一、有关地区入(返)富人员防控政策

(一)西藏入(返)富人员。对近7天内有西藏旅居史入(返)富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青海入(返)富人员。对近7天内有青海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行“3+4”(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四川入(返)富人员。即日起,对四川入(返)富人员,实行3+4”(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7天内有四川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其他有疫情地区入(返)富人员防控政策

(一)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抵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已经完成落地检的,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其他入(返)富人员防控政策

对所有省外和边境口岸城市入(返)富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2检”。即入(返)富实行“落地检”后,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合理调整外出计划

近期有外出计划的,请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到达后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五、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入(返)富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隐瞒行程轨迹、健康状况或核酸检测结果,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