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富公复〔2022〕3号
  • 015158708/2022-07446
  • 2022-07-14 21:29

王燕敏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控设施建设和维护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采取“政府主导、财政保障、企业建维、公安租用”的模式,在城区街面、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门、重点路段、乡镇集镇所在地等建成高清视频监控794个、人脸505个、卡口54套,大力开展智能前端建设,积极打造智慧警务。

二、以“雪亮工程”为抓手,以村组为着力点,与移动、联通公司通力合作,积极动员群众自主安装视频监控,目前已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40个村组安装监控设备2万余个,并将视频监控纳入综治中心平台统一管理。

三、组建视频巡查队伍,每日开展全方位巡检,对发现的故障及时通报运维公司,当日完成维护工作。同时,运维公司适时实地开展日常保养、巡检,发现故障及时解决,确保视频监控探头实时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下步,我局将加大视频监控建设力度,最大化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一是以市域社会治理为契机,推进社会资源整合共享,最大限度联网整合其他单位的视频监控,实现社会视频资源在全县综治平台一网展示。二是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预计投入400余万元,用于G320国道检查站人脸抓拍、车辆抓拍、监控等智能采集设备建设。三是争取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定点帮扶资金198万元,2022年内完成建设后端大容量智能化数据分析应用系统。

承办人及电话:杨洁琼,0874-4612131

督办人:段齐

感谢你们对公安视频监控建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