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关于调整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6628
  • 2022-05-12 12:01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曲靖市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现将富源县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集中隔离人员

红码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富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4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隔离观察(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和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新冠肺炎治愈病例、黄码人员、通信行程卡带*”号、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富人员一律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

三、其他人员防控措施继续按202251日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2022〕—222号文件执行。具体如下:

(一)所有入(返)富人员必须查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抵富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富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省外入(返)富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到富后除落实上述防控措施外,须居家自我健康管理7天,到期核酸检测一次,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二)通信行程卡带*”号入(返)富人员、异地隔离期满入(返)富人员,边境县(市)入(返)富人员,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

(三)大数据推送人员,需要集中隔离的,一律赋红码管理,其余人员赋黄码管理。

上述人员中,属于居家健康监测,但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开始时间从离开高风险地区或最后一次接触时间算起。

(四)居家健康监测由村(社区)网格负责组建专班管理,期间不聚集、不流动、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必须报专班批准,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出行规定。

(五)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和人员封闭管理的模式。对于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的货车司机,体温检测正常的,立即予以放行。对到达目的地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可采用“核酸采样+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车辆通行。实行动态追踪机制,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前方实施管控措施。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