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云南省富源县城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示方案

  •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 015158708/2022-06147
  • 2022-04-06 12:01

ー、规划范围

规划区为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北新区,与北部工业居住组团相邻;东起盘西铁路及东侧山体,西至金华大道西侧山体,南起玉顺街,兴民路和金城路,北至中安二中、北部居住组团,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02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规划区为集交通枢纽、新兴商贸、高端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发展新区。

三、规划调整的主要内容:

1、深化和优化城市用地功能布局,坚持《富源县城总体规划修改(20092030)》确定的城市规划结构,优化城市建设用地布局:结合规划区范围内的村庄建设、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实际情况,合理保留、提升整治片区实施建设现状,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

2、规划范围由8.1平方公里调整为7.02平方公里,原规划范围线北部及东部大面积村庄以及高铁站以北难以利用的土地部分,不纳入本次城市控规修编范围:

3、规划区道路交通体系按照总体规划的控制要求结合道路建设现状情况进行了合理调整:

4、规划区内调减规划工业用地,并围绕玉贞湖公园布局、打造城市康养居住社区:

5、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规划。依据城市教育卫生、市政公用设施等专项规划和建设现状情况,对片区设施配套进行了优化调整。

6、符合国家、省对城市规划建设刚性管控相关要求,提高本规划实施对片区未来发展的适应性,增强本规划的弹性管控内容部分。包括:部分商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实施居住兼容商业的复合功能开发;根据居住人口规模、服务半径覆盖要求设置,合理调整幼儿园、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布局规划,并纳入规划用地地块配套设施控制管理,在满足规划设计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保持规定配套项目、用地规模(或建筑面积)要求不减少,可在街区、地块内合理布局弹性控制等;

四、规划审查程序:

2021年12月24日规划修编方案通过了专家技术审查会审查;2022年2月24日通过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审议同意,现进行公示。

五、公示途径: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现场粘贴公示、富源县人民政府官网公示(http://www.qjfy.gov.cn)

六、公示期:

自2022年4月6日至2022年5月6日,公示详细内容除涉密信息外均可向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查询,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致电0874-4616968咨询,或将书面意见投递至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并附上姓名和联系方式,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建议和意见(邮箱:2326510421@qq.com)。

附件:公示详细内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