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关于号召全体市民“戴口罩”的 倡议书

  • 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5819
  • 2022-03-07 09:12

全体市民朋友们:

正确佩戴口罩是降低传播风险、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积极有效应对我市周边省、市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提出倡议:

请您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科学佩戴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如您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仓库、网吧、KTV、电影院、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参加会议或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请您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若您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或是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交通运输等工作的人员,请您一定要时刻牢记主动佩戴口罩。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一定要做好表率、模范带头,争当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全面提高我市市民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疫情散发敲响警钟,强化防控刻不容缓。全体市民要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为守好“曲靖阵地”贡献榜样力量。




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