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015158708/2022-05690
  • 2022-01-30 10:34

根据《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编制我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优化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调整充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规范、及时更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以来,单位通过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曲靖M、富源M等形式及时准确地发布公开工业、经济运行、电子商务、科技、信息、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5条,其中:通过曲靖M、富源M发布各类宣传稿件14条,其中市级媒体8期;人大意见建议8件,政协提案8件;信息约稿13篇。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2021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1年,我单位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一是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公开意识欠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两方面措施,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和能力。

(一)加强培训指导。2022年将进一步强化我单位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指导,在丰富和深化培训内容上下功夫。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考核评估,倒逼责任落实。

(二)深化公开内容。2022年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发挥政务公开平台的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主动全面的公开涉及行业方面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以及决策公开等,切实发挥好政务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促进我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进一步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