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财政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富源县财政局
  • 015158708/2022-05683
  • 2022-01-30 10:28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全文内容及报表共六个部分。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强日常管理。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的采集、编撰、审核、发布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程序规范,内容无误。建立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得公开的原则,确保责任明确,无泄密事件出现。三是主动做好信息公开。2021年以来,全局通过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平台公开政务信息14条,其中,县级财政预决算1条,通知公告3条,政府文件1条,年度报告1条,政务公开5条,建议提案3条。同时,全县77个一级预算单位公开部门预决算和部门“三公”经费信息22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不及时现象仍然存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力量配备不足,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2022县财政局围绕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采取适当的公开形式,拓宽公开内容,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及时提供,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强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四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及时将涉及全县经济和民生民情的财政信息主动上网公开,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