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 富源县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1-12 09:59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2022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在富源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5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以及县级在职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曾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县级在职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县属企业法定代表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志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富源县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就全县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富源保持定力、砥砺奋进、争先进位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沉着应对安全稳定的风险压力、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战略,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四大攻坚战”,在转型升级中再现了“富源速度”,在融合发展中塑造了“富源形象”,在增进福祉中彰显了“富源情怀”,在共建共治中展现了“富源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凝聚了“富源力量”,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多年的生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大力发扬。要大力发扬开放包容的精神,以开放实现共赢,以包容共创未来,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大力发扬勤劳朴实的精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不断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大力发扬敢想敢干的精神,以更加决然的勇气和魄力推进改革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大力发扬勇争一流的精神,奋力攀登、争先进位,不断开创富源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曲靖打造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云南副中心城市,为富源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打开了新空间,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要素优势,继续发扬开放包容、勤劳朴实、敢想敢干、勇争一流的精神,把“所能”变为“可能”,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全市前列。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富源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省委“六个大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战略,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四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工业和财政收入三年倍增”计划,努力把富源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云南省重要能源基地县、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强县、滇东美丽门户城市,“十四五”期间进入西部五十强,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聚力提速增效,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现代工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提优赋能、项目建设提速升温,造就产业腾飞之势。要聚力扩容提质,完善城镇空间布局,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造就城乡蝶变之势。要聚力互促共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造就乡村振兴之势。要聚力共建共享,让群众享有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优质的社会服务、更可靠的社会保障,造就民生普惠之势。要聚力强基固本,一以贯之抓牢安全生产,千方百计维护社会稳定,凝心聚力发展民主政治,造就安定团结之势。要聚力严管严治,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环境保护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造就生态和谐之势。

全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个作表率”“六个坚定不移”和市委“六个方面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永葆政治本色,在建强基层组织中夯实执政根基,在锻造一流队伍中增强发展动力,在淬炼过硬作风中保持先锋形象,在持续正风肃纪中涵养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内容: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