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五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1-07-02 09:02

殷减清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好农村公路养护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县农村公路已经列入管养里程3432.74公里,按照“省县道公路县养护、乡道公路乡(镇)养护、村道公路村委会养护”的原则,我局已经进一步明确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其中省道140.87公里、县道495.03公里公路由富源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养护,乡道1392.68公里、村道1404.16公里公路由各乡、镇、街道养护。严格按照《富源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对全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考评,严格奖惩。

按照“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的原则,我局加强对辖区内县乡村道公路的日常养护经费的投入,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保证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并接受纪检监察、财政、审计以及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下拨的以及县财政补助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由县财政局拨付给我局,我局建立养护资金台账统一安排和管理,根据年度管养计划和考核情况拨付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和各乡镇、街道。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