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五次会议 第42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1-04715
  • 2021-07-02 08:57

陈金桃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依据《公路法》的规定,按照“省县道公路县养护、乡道公路乡()养护、村道公路村委会养护”的原则,我局已经进一步明确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其中省道140.87公里、县道495.03公里公路由富源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养护,乡道1392.68公里、村道1404.16公里公路由各乡、镇、街道养护。我局将严格按照《富源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对全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考评,严格奖惩,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农村公路的管养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公路沿线的村社,将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七个专项活动、6个新风尚的相关知识宣传到车辆驾驶员及农户,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路面巡查,及时清排路障、垃圾,借爱卫运动之机,搞好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舒适、安全、畅通出行。三是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有效遏制。四是加大资金投入,设置完善农村公路交通标志牌和安全设施。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 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