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富源供电局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 曲靖富源供电局
  • 015158708/2021-04679
  • 2021-12-20 21:37

2021年以来,在富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源供电局围绕全县卫生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及煤矿安全生产等用电需求,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实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全方位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供电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现将富源供电局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办事公开、工作效率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质量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富源供电局深入推进“运规合一”,高质量完成富源县“十四五”中低压配电网规划及“一县一可研”工作。覆盖全县14个网格,建立健全中低压配电网规划项目储备库,输出11个网格102项单项工程,完成14个中央投资农网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908万元。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推进煤炭用电保障工作,编制“一矿一册”61个,有序解决配网薄弱、煤矿安全用电问题。针对富源县54对煤矿双电源独立回路接入存在问题,富源供电局组织开展了富源县煤矿双电源独立回路供电规划,估算总投资3.76亿元。为解决10kV煤矿专用线路搭接非煤矿专用变压器的隐患,确保10kV煤矿专用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富源供电局已争取到上级批复资金646.7283万元,计划于2022430日,对7个乡镇(街道)搭接在2110kV煤矿专用线路上的119台非煤矿专用变压器解除,解除容量20008kVA,并新建10kV线路22.47km,安装10kV柱上智能1,隔离开关35台。

在富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领导、部署下,富源供电局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员工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及时将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政策向员工及来往群众进行宣传。截至20211216日,富源供电局总人数595人,符合接种人员587人,禁忌人员8人,已完成第一剂接种人员587人,第二剂接种586人(第二剂未接种人员1人),完成第三剂接种人员64人。

二、正风肃纪,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反腐正风肃纪工作。重点加强对供电所通道清理小工费、差旅费、营销以及工程项目领域“小鬼当家”等问题监督检查,及时提醒警示。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事项、关键少数,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结合政治监督、专项监督、重要节点期间监督检查等工作,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三感一力”举措落实不到位、为基层减负措施不执行等,共整改网格监督发现问题30项。

严格落实用户受电工程“三不指定”规定,有效防范和杜绝“三指定”行为。一是严格按照要求与用电报装相关内容全部予以公示,在营业厅利用大屏幕、宣传牌以及网站公示办电程序、业扩报装流程图、电价、相关法律法规。营业厅设立用电知识宣传台,免费提供用电报装指引宣传资料,帮助、指导客户用电。二是多渠道为客户提供用电报装相关信息,确保客户在物资采购、工程设计、施工单位选择上的自主权利不受限制,保证设计、施工、供货环节的公开透明。在营业厅设置了查询电脑,方便客户及时查询设计、施工、供货单位资质。三是富源供电局负责书面答复客户供电方案,客户按照供电方案自行与设计、施工部门接洽,签定委托设计、委托施工合同。四是严格履行客户回访制度。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及反馈,建立客户问题台账,逐一核实客户反映量价费损、违规收费及吃拿卡要等问题工单,一年来,富源供电局系统内人员未发生违规收费、吃拿卡等触碰底线问题。富源供电局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总经验,形成长效行风建设监督机制,针对客户诉求涉及价费问题敏感问题建立台账,对用户进行回访,核实情况,与客户有效沟通。每周定期对业扩装表工单进行回访,规范业扩报装办理,有效杜绝业扩报装办理过程中发生“吃拿卡要”等触犯底线的事件发生。

三、严格落实国家政策,电费、电价执行公开、透明

富源供电局为科学、全面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通过电视台、营业厅、短信、互联网平台向广大用电客户宣传电价政策及相关知识。并持续开展 “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推广工作,按期完成绑定目标,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办电服务。在富源县辖区内10个营业厅公示电价执行标准;通过短信向用户发送电价政策变化的相关情况,共发送短信207357条次。大力推广互联网服务平台,实现网上查询电费、网上缴费、用电业务办理等智能化服务。严格执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取消云南省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文件精神,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交易电价。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通过短信、电话、张贴宣传画、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客户在电价政策改革等方面的敏感问题进行解答,让用户能够充分了解电价政策变化情况,利于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调节,促进代理购电政策精准执行,平稳落地。

积极引导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配合、协调阳光售电公司签订委托协调及客户入市注册工作。富源供电局20211-11月共有1802户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同比343户增长425.36%;交易电量73855.60万千瓦时,同比68616.40万千瓦时增长7.64%;平均成交电价0.20356/千瓦时,同比0.19037/千瓦时增长6.93%;为交易用户节约用电成本6222.07万元,同比7100.27万元减少12.37%

四、持续提升办电效率和用电质量,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1年,富源供电局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零三减两提升”改革措施,全面推行“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站服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网上办、限时办等优质服务举措,为用户提供了掌上营业厅、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南方电网APP、支付宝、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办电申请平台,满足不同群体的用电需求,实现了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深入推广“互联网+服务”,线上报装比例达100%,互联网业务比例达99.93%。“电力获得指标”稳步提升,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缩短至2.652.7922.58个工作日,供电可靠率和综合电压合格率得到大幅提升。按季度开展小微企业专项走访,了解客户用电情况、为客户宣传和解读相关电价电费政策、安全用电知识、收集客户意见并限时解决反馈。

投资界面延伸力度进一步加大,共实施低压业扩配套项目2226户,投资1168.63万元,累计为客户节约节电成本达1168.63万元。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富源供电局深化“四责协同”,细化、落实党委党建重点工作任务74项、纪检监督重点工作任务61项,纪委专责监督任务58项,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任务清单进度管控表按月跟踪落实情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开展履责约谈27人次,提醒谈话5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督促整改828个问题。统筹推进各类巡视巡察审计发现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对照自查整改91项,持续整改问题55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67项。网格监督全覆盖,发现并整改的30项问题。深入整治“黄、赌、毒”和酒驾醉驾问题,处置历史移交违法问题2人次。

按照严防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教育工作,每个工作日向全体干部员工发送廉洁短信,对禁止的行为规定再提醒。扎实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落实“节日必查、动态督查、经常抽查”的监督形式,分别在元旦、春节、清明、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共开展明查暗访7次,富源供电局全年未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在富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源供电局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将按照建设“网架坚强可靠、调控灵活高效、设备智能先进、运维安全规范、服务便捷优质”配电网目标,全力抓实“十四五”规划项目的实施,为全县煤炭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富源供电局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