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 富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015158708/2021-04673
  • 2021-12-20 18:16

一年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工作

(一)强化政治建设,发挥统领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组对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基层党建,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推进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二)认真履行党建职责,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做到按制度办事,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强化教育管理,提升队伍素质。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

二、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身边典型案例,使纪律规矩入心入脑,真正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做好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严禁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三)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相关规定,纯洁干部队伍。一是带头落实党风廉政等各项规定。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廉洁从政相关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相关规定,全面完成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坚持选人用人标准,做到作风硬,风气正,发挥良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实行上下班指纹签到、有病有事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管好生活纪律,关注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及时发现苗头、倾向,及时提醒、批评,管好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纯洁干部队伍。

三、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做好机关事务服务保障

(一)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一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强化对全县公务用车的日常监督管理。调剂充实平台公务车辆,配齐司勤人员,以平台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保障机关公务活动用车。二是加强教育管理,提升公车平台服务水平。采取“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模式,合理利用、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切实降低公务用车的运行费用成本。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保留车辆定期保养、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车安全、满意。严格执行调车程序、规范车辆管理,确保平台车辆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二)做好公务接待。一是严格贯彻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和“三公”经费管理、会议费管理相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标准,严格控制接待范围,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卫生县城创建等中心工作,承办好公务接待,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日常公务接待管理。按照务实、节俭、高效要求,坚持公务接待“清单”审批制,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强化接待经费预算管理,实行接待经费报销结算管控,坚持接待经费一事一结算,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强化公务接待全过程监管,加强对接待人员的素质培养,不断提升接待服务能力,抓好日常接待精细化、重大接待规范化。三是坚持过“紧日子”,公务接待突显地方特色。量入为出,科学统筹,既贯彻勤俭节约原则,又保障公务接待需要。坚持突出地方特色,把地方文化和地方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在公务接待规定范围内,用最节俭、有效的接待方式,达到接待和宣传的双重目的。

(三)全面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一是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按月对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督促各相关单位按时上报数据、按时完成节能任务。二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各单位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增强各单位依法节能意识。三是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围绕年度宣传主题,制作政策法规、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及机关日常节能管理宣传资料,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低碳办公和出行。四是持续推进示范单位创建。在2020年完成20家县直单位创建的基础上,2021年完成县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17家。

(四)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加强机关物业管理。切实推进机关物业社会化,公开招投标引进一家资质齐全的物业公司负责机关的物业。加大对机关设施设备的巡查、维修管护,加强绿化管养、卫生保洁,优化办公环境。二是加强机关会务保障。认真执行会前准备调试、会中高效服务、会后清理各个环节。三是抓实安全保卫。严格执行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配合好机关保卫中队做好安保工作,保障机关中队日常必备的办公用品和执勤装备。保障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消防、电力保障的对接协调,对来访人员严格实行登记制度,确保机关正常办公秩序。

(五)全力做好机关抗疫工作。一是完善配套设施设备。购置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抗疫物资,建成红外线体温监测设施一套,建成独立洗手台一座。二是抓好日常防控。严密排查进入机关办公区车辆和人员,对进入机关的人员一律测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落实测量体温、登记和情况报告制度,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三是加强会务疫情防控。对会务工作人员每日定时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时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一会一消毒”,做好消毒液擦拭座椅、地面拖洗消毒和通风通气工作,避免因会务活动引发交叉感染。四是严格落实消杀防护。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灭菌、办公室内外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病毒消杀,对公共区域每天消毒1次,对电梯每2小时消毒一次,保障机关安全。




富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