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三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2-06312
  • 2021-10-09 10:0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及省、市有关要求,2021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2021季度,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系统网站只有富源县人民政府(网址:www.qjfy.gov.cn”1个,网站总体运行良好,站点访问稳定,无错链、断链和死链。网站首页上各栏目设置准确、全面,内容更新及时,未出现单项否决问题。按要求设置我为政府网站找错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等栏目,三季度共收到留言28条,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回复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2021季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18个,其中,政务微博7个、政务微信公众号7个、政务今日头条1个、政务抖音3个,全县新媒体整体运行正常。因无力维护,关停“富源县富村镇”政务微博1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内容审核把关仍然不严。个别单位对需上网公示的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仍然不严,导致网站发布内容出现表述错误。

(二)内容保障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单位开设的专栏长期未发布有效内容,专栏未发布有效内容。个别单位未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公开应公开的信息。

(三)政务新媒体备案工作还需加强。部分单位对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未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到目前为止还存在不报、漏报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所发布的信息须做到先审后发,对重点稿件做到反复核校,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坚决杜绝因出现表述错误和错别字等引发负面舆情。

(二)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水平。各部门要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及时应公开政府信息,同时确保专栏内容及时更新,对不再使用的专题专栏要报县政府办后要及时归档。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各部门要加大梳理排查本单位的政务新媒体力度,确保应报尽报,对于无力运维保障的僵尸号,要及时注销清理。

附件: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9








附件

富源县新媒体检查名单

序号

名称

所属平台

存在问题

备注

1

富源县竹园镇

新浪微博

2

富源县老厂镇

新浪微博

3

今日老厂

微信公众号

4

富源古敢

新浪微博

5

富源教育

微信公众号

6

富源警方

新浪微博

7

富源警方

微信公众号

8

富源警方

今日头条

9

富源警方

抖音短视频

10

富源交警大队

新浪微博

11

富源公安交警

抖音短视频

12

富源县财政局

新浪微博

13

富源人社局

新浪微博

14

富源住建

微信公众号

15

富源文化旅游

微信公众号

16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微信公众号

17

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抖音短视频

18

富源政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