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五次会议 第14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富建发〔2021〕28号
  • 015158708/2021-03247
  • 2021-09-07 14:23

余泽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县城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县城南门桥至复烤厂的市政道路属于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南新区包括小冲片区和龙海片区,共4.5平方千米,基础设施用地60公顷,建设城市主干道6.5千米,次干道4.2千米,建设停车场3座,公厕15座,综合管廊10千米,加油站1座。

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规划新建两条城市主干道,一条为鸣凤路延长线(从南门桥小冲村东堡降压站),全长1.3公里,宽24米;一条为文化路延长线(从广电局文明楼七中背后复烤厂胜境街),全长1.7公里,宽40米。

二、项目进展情况。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2013年已完成规划设计,由于没有建设资金一直未开工建设,2019年县城城南新区配套建设工程纳入美丽县城建设项目,鸣凤路延长线2020年也作为重点项目上报争取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2021年已经将鸣凤路延长线项目列入美丽富源水生态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由云南建投第二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待项目实施后结合美丽县城建设稳步推进县城龙海路、鸣凤路延长线路网建设。

感谢您对县住建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建议的承办单位,下步会更好地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柳彪林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