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第157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富工信商科〔2021〕26号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1-08-19 17:32

张全、杨家芬、李立常代表:

你们提出的改善老厂镇辖区移动信号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接到交办件后,及时召集通信公司对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组织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县联通公司对老厂辖区的移动通信信号覆盖能力进行了测试排查。

因为老厂镇集镇及辖区山高林密,对基站通信信号覆盖影响较大,集镇所在地房屋比较密集,部分较低洼、房屋密集地的中心通信信号被房屋阻隔,造成部分区域信号较差。另外通信公司对原有老旧的2G、3G设备进行了退网,也是造成部分区域通信信号变差的原因。

针对所提建议,移动富源公司已在老厂镇镇政府周边选点新建基站,预计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对辖区村委会开展通信信号弱覆盖排查,积极向省市公司申请建站。县电信公司2021年也采取与联通公司共享站址方式对老厂辖区内的三个弱覆盖地点进行了通信信号补点覆盖。将进一步提升老厂镇辖区的移动通信信号覆盖质量。

因为新建基站需由省通信公司统筹规划,省公司要综合考虑基站建设的投资规模、经济效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避免低效益投资,因此每年县通信公司上报的基站建设项目不一定能审批通过。县委、县政府和各通信公司一直致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移动通信信号覆盖情况正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承办人及电话:周作农0874-4619796

督办人:金和开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