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会议纪要(第3号)

  •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 015158708/2021-01086
  • 2021-03-22 10:38

为执行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根据《建设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68号)第九条的规定,受富源县政府委托,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就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举行了听证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听证事由

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举行听证会,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10日15:00。

地点:富源县城市展览馆三楼会议室。

三、听证参加人员

人:宋茂怀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

听证监察人:王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武士凡县司法局副局长

决策发言人:罗嘉霖 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副科长

员:陈雅丽 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干部

听证代表:县交通局、发改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林草局、住建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中安街道、大河镇、营上镇、竹园镇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分局(所)分局长(所长)和村委会代表,县自然资源局有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四、听证主要内容

(一)编制补划方案原因

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涉及富源县境内中安街道、大河镇、营上镇、竹园镇四个街道(乡镇),占用富源县全域永久基本农田76.9196公顷(其中水田1.9159公顷、旱地75.0037公顷),占坝区永久基本农田5.8314公顷(其中水田1.7091公顷、旱地4.1223公顷),平均国家利用等别10.53等。占用富源县城镇周边永久基本农田1.7750公顷(旱地1.7750公顷)。按照有关规定,需编制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才能进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二)听证代表主要意见

白马水库坝址下游补划地块能否调整,为后期规划预留空间。

五、听证意见处理情况

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和有关人员对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考虑水库安全等因素,该位置后期不会有规划项目。

六、听证事项分歧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支持该项目建设,同意该方案。

七、结论及建议

与会人员对富源至罗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指导技术单位抓紧完善补划方案,力争把方案做得更细更实,并逐级上报省级论证审核,切实为该项目用地预审、立项等提供前期工作保障。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