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1-03-12 08:51

3月10日,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迅速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近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发展理念的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推进“两轮驱动”战略,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


侯开苑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增强讲政治的内在自觉,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的本领,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要主动审时度势,做到对党忠诚、练就政治慧眼、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主动深学细研,强化学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全局观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主动狠抓落实,对标对表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处理好坚决执行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侯开苑强调,砥砺奋进新征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定位定得更准、任务抓得更实,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气象,做出新成效。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上,要打牢基础,着力突破人才瓶颈,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从量变走向质变;在协调发展上,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切实推进城乡统筹一体发展;绿色发展上,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把好“源头关”“治理关”,久久为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让绿色成为我们发展最鲜明的底色;开放发展上,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推动园区深化改革、优化提升、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深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班招商,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共享发展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供给,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比较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大抓工业经济、提升价值链,大抓项目投资、提升贡献度,大抓营商环境、提升嵌入度,确保在新发展格局构建中赢得主动。

侯开苑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筑牢“规”的防火墙,以法治强规范、以制度严规范、以监督保规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锻造“实”的硬作风,紧扣县两会精神,把担当履职化作自觉,深入开展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谋实事、创实业,用抓落实定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绝对忠诚,扛起推动富源发展、造福富源人民的使命担当。

会上,侯开苑还就一季度“开门红”、做好春耕备耕、稳步推进煤矿复工复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雄,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小虎,副县长张彩雄、黄波端、王小雷,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丁武成,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富银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