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税务局高效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

  • 富源县税务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0-09-30 17:4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富源县税务局以全面贯彻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作为制定和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措施的出发点,以应享尽享为目标,以便民高效为原则,以宣传辅导为基础,以强化监控为保障,认真抓好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

富源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减税降费工作会议,专门安排和布置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系统上下一致,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夯实管理责任,依据相关政策及管理规定,强化有关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和服务,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促进企业科技研发,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通过办税大厅显示屏、咨询服务台、QQ、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宣传,打通政策辅导“最后一公里”。全面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知晓现行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范围更宽、比例更高、流程更简,激发纳税人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主动性。通过举办六期专题培训辅导会和座谈会、送税法上门、现场办公、与科技部门联合等方式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主动提供全方位的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服务,同时在日常管理中,引导企业建立以研发项目为基础的辅助核算体系和专账管理制度,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建立内部涉税风险防控机制,从而提高政策享受准确率和覆盖面。通过实地走访纳税人,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调研,详细解读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相关政策。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岗位配置情况,查看其研发费用辅助账、研发项目、知识产权证书等系列资料,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并与企业探讨研发活动中水电费、设备折旧费等费用归集问题,辅导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有效消除企业顾虑,提升企业享受优惠的主动性。

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业务性强、工作量大的特点,定期相关人员围绕政策内容和管理重点开展业务研讨,针对管理的难点和盲点,强化日常监控。在后续管理过程中,对应享未享、未足额享受的符合受惠条件纳税人应及时进行更正申报处理,对“三必须”享受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科技补助企业)及时进行督促,确保应享尽享、按期足额受惠;对于不符合受条件享受优惠政策的,应及时予以纠正,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