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税务局开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业务专题培训

  • 富源县税务局
  • 015158708/2021-00929
  • 2020-08-12 17:35

为进一步执行好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在前期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的基础上,近日富源县税务局组织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业务专题培训,对拟符合退税条件22户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针对性辅导。

培训以实例分析的形式重点解读纳税人反映的政策难点、要点,如“增量”含义、进项税额构成比例、留抵退税额的计算公式等内容,并对增量留抵退税的税收政策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掌握留抵退税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富源飞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曹女士高兴地表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会用、用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在逐步恢复,减税的红包可以为我们企业纾困稳产,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下一步,富源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精准逐户宣传、跟踪辅导、实时解答,同步加速后续退税审核流程,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添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