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好“六稳”“六保”

  • 富源县税务局
  • 015158708/2021-00928
  • 2020-12-16 17:34

今年以来,富源县税务局统筹做好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协同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是聚焦高效办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全面推进办税理念、办税制度和办税手段改革,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全程网上办285个事项清单事项、14个线上线下融合办事项清单内容,引导纳税人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一部手机办税费等途径高效办税缴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聚焦优惠政策,采取多种辅导措施。打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组合拳”,把个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社保降费等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措施制作成小视频、宣传册,尽最大努力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1-8月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344.84万元,让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更顺畅。

三是聚焦数据分析,发挥税收参谋作用。充分发挥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等优势,选取炼铝及铝制品行业、煤炭行业作为分析对象,利用科学的方法揭示企业复工复产状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措施,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聚焦出口企业,加快退税办理进度。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强出口企业宣传辅导,严格执行退税申报、退税审核,退税审批三环节“无纸化”流转,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完成出口退税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加强与财政、人行等部门衔接,缩短出口退税时间,办理出口企业退(免)税326.05万元,有效帮助出口企业减轻资金周转压力。

五是聚焦稳企扩岗,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认真落实社保阶段性减免政策,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工作,确保缴费人对阶段性减免延缓企业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1-6月,继续执行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为1%,减轻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负担1213万元;申请延期缴纳7户,金额5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