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 015158708/2023-08603
  • 2021-01-29 12: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规定及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编制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围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始终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质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202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以顺利进行。

(一)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为切实抓好投促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投资促进局通过党组会、局务会专题研究布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1名分管领导主抓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相关信息发布和更新。把政务信息公开与具体业务工作同步推进,规范政府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发布等有关流程,确保政府信息管理规范。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按照“谁开设、谁管理”“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内容先审核再发布制度,做到信息上传及时、审核发布程序规范,切实强化管理,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从未发生泄密事件,确保了发布信息的绝对安全。同时,对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检索、下载等服务功能。

(三)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条、在富源县阳光监督平台公开单位季度和年度工作总结计划、社会评价材料共5条。主动公开县投资促进局概况、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共计3条。

(四)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县投资促进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2020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加强推进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积极实行重大决策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政策措施,都以适当方式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并及时进行合法性审查,提高决策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范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3404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总计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县投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公开形式不够新颖;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深入研究,积极应对。

(二)具体改进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县投资促进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补齐公开短板为抓手,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一是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评价意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建立长期性、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多元化推介平台。三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机制。进一步加强单位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在现有基础上,配齐配强业务人员,并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