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中共曲靖市民宗委党组 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4 12:15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9560

2021129日,中共曲靖市民宗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兴赞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级第七督导组到会督导并作点评。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市民宗委会前精心准备,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兴赞代表委党组从六个方面做出了对照检查,并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查摆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市级第七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民宗委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展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辣味足,触动了灵魂,符合中央、省市委总体要求,达到预期效果。同时督导组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存在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逐项研究、细化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马兴赞表示,市民宗委党组班子将严格按照市级第七督导组提出的督导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力推进民族地区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三是制定完善责任清单,该班子承担责任的班子承担,该主要领导承担的责任主要领导承担,该分管领导承担的责任分管领导承担,按照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四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措施抓好整改、围绕中心抓好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对于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逐项落实,逐一销号,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曲靖市民族中学与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曲靖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