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在调研检查整治煤炭行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守牢安全底线,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12 12:1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6411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侯开苑到县能源局调研检查整治煤炭行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侯开苑实地查看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整治重组、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侯开苑指出,近年来,全县煤炭系统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尽职尽责的担当和甘于奉献的情怀,守住了安全生产,守住了煤炭产业,守住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持之以恒抓,更要勇于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善作善成抓,不断把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深化拓展,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侯开苑强调,煤炭产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县的头等大事,一刻不能松劲,一刻不能懈怠。要围绕煤矿安全生产,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三个责任”,深入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打非治违、“一通三防”专项检查等工作,扎实开展煤矿瓦斯、水害、顶板、火灾和提升运输等灾害治理,落细落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解决人的不安全因素,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切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围绕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六个百分之百”目标,大力推进“五化”矿井建设,全面推广使用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提高煤矿装备现代化、系统自动化、管理信息化水平;要提前谋划复工复产,严把复产验收关、疫情防控关,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释放煤炭产能,做大做强煤炭支柱产业。要围绕煤矿整治重组,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完善落实“一矿一策”措施,加强指导服务、跟踪保障,加快证照办理、建设生产,切实把省、市工作部署落到位、干出彩。

侯开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两个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竭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平平安安、祥和过节。(吴振坤 张政伟)


富源:玉兰花争相绽放,为春节增添浓浓节日氛围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