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黄泥河镇集中整治“乱”现象 创建文明舒适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27 17:20  来源:富源县黄泥河镇  作者:张佳宏  浏览次数:22487


近日,富源县黄泥河镇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切入点,集中整治乱停乱放、“脏、乱、差”等现象,切实改善环境状况,创建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打造“文明集镇、生态集镇、卫生集镇、和谐集镇、安全集镇”品牌。

层层压实责任,党委政府专题研究,以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交通管理所牵头,深入排查整治地段、路段,制定方案和措施,集中研究;镇领导实行挂钩管理、蹲点督查,全镇各单位划分区域,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实整治内容,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延续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集中整治全覆盖,针对集镇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清单。交通秩序是一个难点,每逢星期天,五乐岔路口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根源就在乱停乱放,为解决这一问题,一是协调交警队在三个关键点设立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实行交通违法抓拍处罚;二是规划了3.7公里的停车区域,近930个车位,要求车辆规范停放,交警队每天不间断巡逻,做好交通管理疏导工作,确保道路畅通;三是在广场门口的事故多发路段设立600余米的隔离带,确保车辆与行人安全通行。环境卫生要求常态化,要求各单位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有效的方案和措施,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禁止向河道、街道等公共场所倾倒垃圾,聘请环卫人员专门清扫、清运新老街道垃圾,做到一天一清扫,一天一清除,确保集镇环境干净整洁。对街道实行美化亮化,黄泥河的一条滇东大道,近4公里,也是交通主要道,用小板铺设了人行道,种植了绿化树木,安装了路灯。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出动200余人次,使用消防车一辆,垃圾清运车一辆,集中清理杂物堆放点20余处,整治餐馆占道经营4个,维修占道经营3处,集中清洗重点路段3处。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出动60余人次,清理沿街小广告2000余条,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监督落实不手软,在整治过程中,要求各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整治,镇党委政府组织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组织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实行通报问责,并与年终考核挂钩。

提升集镇品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年关将至,整治行动更有必要性,同时,在整治过程中,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动员群众积极行动,自觉参加综合整治,既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又使集镇的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健康文明。


小小口罩浓浓爱心,富源这家企业捐赠20000只口罩支持疫情防控竹园镇开展“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