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全市1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富源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吴振坤 张政伟 杨权风  浏览次数:17825

118日,全市20211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富源县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等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在观摩活动上介绍了富源县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开工仪式上,李文荣、李石松、朱兴友、朱德光、谷超灵分别宣布富源速可众年产100万件高端摩托车车架10000吨锻铝型材项目、富源赛洋年产1000万件汽车摩托车气缸套(体)项目、富源程霖年产400万件高端铝锅1200万件摩轮制动圈项目、富源县综合交通枢纽及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富源县委党校整体搬迁项目开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富源锦鸿年产30万吨压铸铝合金、富源格威年产100万套摩托车发动机壳体项目生产情况。通过专题观摩了宏发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项目、富源宏发煤业循环经济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


观摩活动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指出,曲靖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发展基础扎实,省委、省政府对曲靖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释放发展新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李文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情怀,争做干事担当的表率,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第一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作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系列谋划部署,形成大抓产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省重要战略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真正把推动产业发展的各项具体举措落实到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要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龚加武、李垠乐、谷超灵、罗世雄、钟玉、刘本芳、杨庆东、李金林等市领导参加观摩活动。活动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以及曲靖经开区、马龙区、市能源局领导就富源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1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李维等县领导率相关部门到黄泥河镇参加富源正邦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项目和华能滇东矿业白龙山煤矿二井项目暨白龙山煤矿一井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办推进会张德华、王小雷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村垃圾焚烧项目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