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以爱为家 . 一起抗疫 ——致广大在外务工富源籍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12 09:43  来源: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7223

全县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岁末年初,正当我们用每个人的自律战胜疫情迎来社会车水马龙、用我们的汗水奋起直追迎来经济社会向好的同时,我们也即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然而,由于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即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也将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了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落实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在外务工的富源籍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异地过春节。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春佳节的脚步越发临近了,相信很多在外务工的朋友们都已思乡心切,盼望早日踏上返乡的归途,与亲人们团圆欢聚。对这份思乡念家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但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返乡路途遥远,车站、机场人员密集复杂,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我们提倡能在外地过年的务工朋友尽量不回家,能在富源本地过年的外地朋友尽量留下来。留在当地过节是对您和家人最大的保护,借此机会您还可以体验一次当地过节的民风民俗,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再和亲朋好友相聚也不迟。

二、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由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返乡途中不确定因素较多,为了您及家人、他人的健康,建议您及您在外地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您或家人确需返乡,返回时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如实报备,到家后配合村委会(社区)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若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的必须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返乡后尽量不走亲串友。返乡途中请您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如非必要,请您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单位报备,妥善保存车票,记录活动轨迹等以备查询。

四、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和日常科学防控。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使用公筷公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迎新春到来!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5日


响水河水库水质情况通报警察节告白:时光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