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镇:寒冬交警守一线,撒盐除冰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1 15:13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山鑫 卢家云  浏览次数:24269

连日来,富源县老厂镇低温天气持续,道路、桥梁、塘坝、沟渠、陡坡、弯道等区域都变成了冰雪世界,夜间结冰现象更为明显。为了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发生,老厂镇组织交警、交通等单位部门进行道路撒盐除冰,确保路面冰冻迅速融化,最大限度地保障交通通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一大早,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厂交警中队的撒盐作业车缓缓开到老厂十字路口,几名交警队员顶风雪、冒严寒,相互之间紧密配合,借助铁铲、铁瓢等工具,采用肩扛手抬、手抛手洒的方式,紧张有序地将工业盐均匀地撒向路面,在撒盐车的后方,一辆警车压道跟随,确保作业安全。同时交警队员们还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引导,竭力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今天是1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早早我就打开学习强国进行了‘人民警察节’专项答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度过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尽自己所能除冰雪、保畅通,我们都觉得十分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中要求我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我们将牢记训词精神,立足老厂实际和岗位职责,践行好除冰雪保畅通使命任务,竭尽所能服务好每一名驾驶员,让他们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老厂交警中队执勤队员们一边铲除道路上的冰块,一边深有感触地说到。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冰雪天气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转弯时适当加大车辆转弯半径,切勿快速加减油门,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大河镇召开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整治工作会议大河镇圆满完成17个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