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警察节告白:时光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

发布时间:2021-02-12 09:42  来源:富源县公安局胜境派出所  作者:裴润润  浏览次数:9245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

但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天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

周而复始的紧张而忙碌着,

除了办理案件,家长里短、柴米油盐……

每天上演着各种暖心事,

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用不期而遇的温暖;

一幕幕警民鱼水情的动人画面;

感动着胜境大地!

他们就是基层一线的胜境派出所民警!


平安的坚守

面对突出起来的疫情,胜境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按照县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所领导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全员在岗在位,主动担当作为,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的工作中,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疫情期间,胜境派出所民警积极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湖北籍人员及在湖北工作的返乡人员进行随访登记,实时跟踪了解情况,逐一检查,确保辖区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惩恶的铁腕

今年以来,胜境派出所深入开展“七大攻坚战”,围绕“三个退三”“十降十升”工作目标,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圆满的完成了各类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政治安定。


焦急的寻找

8月22日,富源县胜境派出所民警在后所煤矿附近发现一位手拿拐杖的老人正在不知所措的四处张望。民警将老人带到后所煤矿保安室,并悉心的为老人送上水,同时民警积极耐心地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患有耳聋,表达也存在困难,一时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的身份、住址,且身上未带任何有效证件。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走访,并从老人零碎的表达中捕捉到了关键信息,民警通过多方查询,及时联系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美丽的逆行

9月15日凌晨时分,由于连续降雨,富源县胜境街道青石社区青石小学及地处低凹地带的少数居民家被雨水围困。得知消息后,胜境派出所民辅警在所长李凯的带领下,迅速赶赴现场,猛烈地雨水已经淹没了路面,部分房屋里积水严重。大家齐心协力,冒着大风暴雨,不畏艰辛,救援转移被困群众,他们有的是上至八十多岁耄耋老人,有的是几个月嗷嗷待哺的小婴儿。胜境派出所民辅警将群众转移至安全的地方,又返回到受灾群众的家中,积极帮助群众清除家中的垃圾淤泥,帮助老人清理房屋。历时3小时的救援工作,胜境派出所共解救转移被困群众35人,帮助18名群众清理家中淤泥垃圾。所有后续工作完成,确定无人员伤亡后,他们在所里备勤室简单补了个觉,又投入了新的工作之中。


暖心的服务

9月2日,胜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积极走访辖区生活困难群体家庭、特殊人群家庭。主动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残疾人、呆傻智障、高龄人群等困难群众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通道。在走访中得知胜境街道腰站社区南村、海田社区分别有3名群众,由于身体、家庭等原因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证件。民警跟所领导汇报后,及时驱车前往辖区主动上门分别为他们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他们有的是耄耋老人、有的是精神障碍者、有的是体弱多病的贫困户,由于身体和智障的原因,采集符合居民身份证标准的照片都十分困难,但胜境派出所民警总是不厌其烦,想尽办法让他们积极配合,为的就是能给群众办理一张属于自己的“最美身份证”。确保他们能够更好地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付出的肯定

10月18日凌晨,胜境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进行巡逻。在外山口社区外山口村附近看见一名男子扶着一位老人焦急地在路边等车。巡逻民警看到老人头部受伤,连忙上前扶着老人,经过简单的了解,民警得知,家住外山口村的杨奶奶由于不慎从家中摩托车上摔下导致头部受伤,其孙子准备带杨奶奶去医院。由于天色已晚,路上车辆稀少,杨奶奶的孙子正急得团团转。民警得知情况后连忙将老人扶上车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扶着杨奶奶找到医生,民警一直守着杨奶奶,等待医生包扎完,确定杨奶奶没有大碍,胜境派出所民警离开医院,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在那些如白驹过隙的时光里,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

一次次紧急的救援,

纸短情长道不尽的温情瞬间!

如温煦的阳光,

照亮了服务群众的道路!

在第一个警察节来临之际,向所有奋战在公安战线的民警们道声:节日快乐!

响水河水库水质情况通报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迎来健康教育知识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