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镇圆满完成17个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17:49  来源:富源县大河镇  作者:顾雄情 何柱坤  浏览次数:24732

近日,大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17个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大河镇主要领导牵头深入基层一线,到17个村(社区)与预备人选进行谈心谈话,有几次因为工作繁忙,甚至与候选人谈心谈话到凌晨两点多钟。大河镇其它班子成员,实行承包责任制,每人挂钩包办两到三个村,负责相关工作的开展。大河镇抓好换届业务培训,把握时间节点,虽然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镇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


抓好疫情防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场提前做好了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保证所有进场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党员踊跃参与。各村(社区)党员都积极地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活动,其中在恩乐村的会场里,一位老党员特别引人注目,他1970年就加入了党组织,是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顾恶劣的天气,克服困难,早早地就来到了选举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庄严地投下了又神圣的一票。因为在他的心中,这是党员组织生活中的大事,每个党员都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像他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身上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新一代年轻党员,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学习。


严肃换届纪律。选举中对选人用人“五不准”“十不宜”具体内容、选举方式、选举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使换届纪律及相关要求入脑入心。换届选举的各项议程严格依法依规,按照选举程序进行,确保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此次选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依法依规办事相结合。截至14日,大河镇17个村(社区)已全部按照相关程序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为大河镇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富源老厂镇:寒冬交警守一线,撒盐除冰保安全竹园镇过渡农贸市场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