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园镇过渡农贸市场开市

发布时间:2021-01-04 16:58  来源:富源县竹园镇  作者:周子棋  浏览次数:24432

新年新气象,新年换新颜,在万物更新的时节,竹园镇集镇面貌也迎来了新气象。202111日,在全镇全体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广大人民群众和商户的积极配合下,竹园镇过渡农贸市场正式开市,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竹园镇农贸市场已建成有20余年时间,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其功能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群众需求。市场内及周边交易业态混杂,存在交通设施简陋、规划布局不合理、环境脏乱差、消防隐患突出等问题。同时,与竹园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和提升城镇整体形象的要求差距较大。


为进一步改善交易环境,增强市场整体服务功能,给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更好地贯彻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要求,竹园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市场业主——县供销社对竹园农贸市场实行改造提升。为方便群众生活和经营,竹园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研究、指挥,投入九万余元建成拥有100余个摊位的过渡农贸市场。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村建所、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农贸市场搬迁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农贸市场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竹园过渡农贸市场划行归市,分为佐料区、鲜肉区、蔬菜区、水果区、生鲜区、小吃区,一改往日杂乱无章的面貌,解决了集镇多年占道经营的劣态,规范了经营秩序,大大提升了集镇形象。

下一步,竹园镇将加快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进程,并组织人员加强街面值守,拆除临街搭建的钢架棚、拖把池等违规建筑,禁止占道经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积极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

大河镇圆满完成17个村(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医院街道携手促爱卫宣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