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17:13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荣惠 秦龙  浏览次数:15379

最近,为构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0年全省“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收官之际,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把放心消费创建宣传与加强消费维权教育和“管集市”专项行动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3.15”主体宣传、放心消费进社区、进农贸市场、发放创建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到主体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深化宣传内涵,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有力助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坚持“五统一”标准,创建诚信经营。对照省局制定的“五统一”(统一称谓、统一标志、统一标准、统一制度、统一承诺)创建标准,结合实际,全县统一设计承诺店(企业)设计图,实行标准化配置和规范管理,逐步建立相关制度、承诺和工作机制,打造富源县“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

严把审核关,创建诚信经营。按照云南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企业)创建标准,对本县重点商店、商圈、街(区)的企业和经营户进行充分调查摸底,选取消费维权基础较好的企业和经营户,以“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五个放心为创建内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目前,全县经初选符合申报审核条件的100户个体户和10户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富源县召开全县驻村工作队员视频调度会省应急厅派出专家组到富源开展工贸行业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