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镇:戏曲进村群众乐,政策宣讲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17:07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21741

为进一步促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营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富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暨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走进老厂镇,让新角村委会、大格村委会、老厂社区的8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畅享了一场幸福欢乐、精彩纷呈的文艺文化大餐。

形式多种、节目多样的戏曲进乡村巡演,坚持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戏曲、曲艺等为主,有机将各种政策知识宣讲和抢答融入其中,紧扣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开展,演员们用动听的音乐传递着生活在新时代的喜悦,用优美的舞姿尽情地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共同祝愿。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竞向登台,让群众看得津津有味,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戏曲进乡村巡演节目不仅受到群众的欢迎,而且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舞蹈听到了这么悦耳的歌声,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还学习到了很多政策知识,也让村子更加热闹起来,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有、多开展。”

巡演活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戏曲演出,更是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进一步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了百姓心间,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让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相关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出爱卫行动人人参与、精神文明个个践行的浓厚氛围。

竹园镇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曲靖市文明委第三考评组到富村镇考评验收 文明单位(村)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