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爱卫办对富源县竹园镇创建省级卫生村进行评审

发布时间:2020-11-02 17:28  来源:竹园镇  作者:唐梓然  浏览次数:21554

10月30日,曲靖市爱卫办专家、富源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到竹园镇对竹园镇2020年新申报的四个省级卫生村:乐乌村委会、纳佐村委会、糯木村委会、现鸡田村委会进行评审。

评审组一行深入到各村委会的办公楼、学校、食堂、部分餐馆、理发店、农户家等各个场所,从创卫工作、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等多个方面对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竹园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村委会村组干部的陪同下,验收组认真考察了村容村貌,仔细查看了卫生细节,对竹园四个创建省级卫生村的村委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通过检查,验收组一行对竹园镇创建省级卫生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竹园镇工作重视程度高、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创建成效明显。同时提出了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继续保持垃圾日产日清;强化群众健康教育,引导群众规范院内杂物堆放;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除四害”工作等意见建议。

下一步,竹园镇将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为目标,从营造氛围、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等方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不断加强卫生保洁和日常监管,切实为群众打造一个卫生、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刘祝鸣到老厂镇督促指导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曲靖市科协领导到富源县后所镇检查指导“科普小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