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杨兴明、张坚一行到后所镇调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8 21:14  来源:后所镇文化站  作者:曹礼芬  浏览次数:21798

10月27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兴明,县委常委、县副县长张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雷到后所镇调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

杨兴明一行先后实地深入到迤后所大牲畜交易市场、金岭公园、弥猴桃种植基地、小冲大棚基地、杨家坟白龙洞芥菜加工厂实地查看了项目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和果树的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了特色产业种植过程中的田间管理、花期、挂果率各方面情况,并对项目的进度、项目资金到位使用情况、项目功能布局、带贫机制、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对后所镇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后所镇在实施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思路清晰,项目选得准、见效快、可持续,工作做得实,特别是产业项目上形成固定资产,产权属村集体所有,租赁给龙头企业使用,用好用活沪滇扶贫协作资金,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杨兴明要求,要继续巩固和发挥项目带动效应,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拓展视野,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通过不懈努力,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有持续稳定收益,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实现“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争取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带来的实惠;要进一步健全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张坚提出,要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项目进度督促,严把项目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特色产业项目方面,要在品牌打造、销售渠道、产品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能产出能销售。要注重创新,明确细化消费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达到项目实施的初衷和目的,巩固脱贫成效,携手共建奔小康,并要求今后扎实做好沪滇协作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其带动贫困户增收和改善区域人居环境,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曲靖市科协领导到富源县后所镇检查指导“科普小镇”创建工作张有信到大河镇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