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有待强化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6 23:34  来源: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15406

按照《富源县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富办发〔2018〕59号)要求。现将“关于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有待强化”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反馈问题

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有待强化。

(二)整改措施

安排专人全天候、全时段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程序标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富源县工业园区胜境片区日处理3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2018年8月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二、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富源县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富办发〔2018〕59号)要求,一一对应整改,现已完成整改。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项目业主方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9日完成了《富源县工业园区供排水一体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书》签订,总投资2.76亿元。项目业主方于2018年6月20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6800余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5300余万元,园区垫支征地拆迁费1500余万元)园区供排水一体化项目污水处理厂子项目的建设任务,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是3000吨,该项目于2020年8月完成设施设备自主验收工作。已完成总长约15公里污水管网,覆盖胜境核心片区已建成投产企业12户,其中:云南云铝泽鑫铝业有限公司、曲靖卓迅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由泽鑫铝业有限公司建成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自行处理;另外,督促云南淮海矿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锴晟新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云南今飞摩托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富源飞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云南宏发集团印象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蓝天铝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富源华昊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富源今飞零部件有限公司、云南富盛能源有限公司10户企业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好环境治理。




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

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富源县东堡龙潭水源、响水河水库保护区范围内存在违规经营活动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十八连山自然保护区采矿权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