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及时处置裸露山体滑坡险情 筑牢平安基石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1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7246

因近期富源连续降雨,富源北片区立基大道(富源八中对面路段)一处裸露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大量淤泥和倒塌树木积压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因雨水不断,并有持续滑坡的可能,严重影响的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经过现场查看,压盖道路及绿化带约100㎡,压坏行道树6棵,损毁绿化带及路沿石30余㎡。

发现这一险情后,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各执勤中队值班巡查不间断,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险情。于2020年10月3日起组织施工人员对该滑坡点进行排险施工,并利用雨量减小的空隙时间对周边可能存在的滑坡隐患土体进行了加固防护处理。历时10余天,共清理土方6100余m³,用资4万余元,完成该路段滑坡泥土、倒塌树木清理工作,顺利恢复了道路正常安全通行,险情基本排除。


据了解,相关绿化复植复绿及市政附属设施修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为保障行人、行车安全,已派专人现场盯守,防止发生此生灾害,筑牢平安基石!

富源民政局:在蛛丝马迹里帮助失联人员寻亲富源县图书馆开展图书馆interlib集群系统管理升级培训